【民調解密1】陳其邁遭豬隊友連累大敗 選前智庫神預測!

[蘋果]

 【民調解密1】陳其邁遭豬隊友連累大敗 選前智庫神預測!

158853出版時間:2018/11/29 12:00

韓國瑜在高雄狂勝,有學者在選前一個月就神準預測,高雄選情「黃金交叉」,韓將勝選,卻被部分選民罵翻「亂帶風向」,而其他媒體所做民調,也因各自政治色彩,備受質疑。究竟民調準不準?在九合一選舉落幕的今天,《蘋果》分析大數據,告訴你獨家內幕。

分析去年8月至今年11月、逾30筆各家民調的數據,《蘋果》發現,在選情最激烈的高雄,去年的風向跟今天大不別。當時,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被視為「躺著選都選的上」,民調大幅度領先韓國瑜,直到今年6月的一份民調,甚至領先23個百分點。

但是,今年8月後陳的民調開始滑落,雙方差距拉近。到了10月16日,TVBS民調顯示兩人首次「黃金交叉」:韓國瑜支持度攀升到42%,而陳其邁跌到35%,差距7個百分點。

選前一個月的10月25日,台灣競爭力論壇發布民調,指出韓國瑜支持度達到39%,領先陳32%。論壇執行長謝明輝當時表示,韓國瑜在8個選區領先,而在閩南、外省、客家、原民的支持度也全面領先,顯示選情「黃金交叉」,韓有很大的機會翻轉高雄選情。 但他的這番預測,當時卻不被認同,更有不少網友吐槽「亂帶風向」。今天回頭看,這份民調結果其實是神準預測。

10月底,韓國瑜提出招商政見時說,「給高雄一萬個工作機會……晚上跟你睡覺」,引發綠委邱議瑩在LINE群組嘲諷:「你要你的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結果反遭網友批評沒水準,根本是扯後腿的豬隊友。邱事後喊冤,稱自己被「獵巫式追殺」,該被譴責的是韓國瑜。此後,陳其邁的支持率持續走下坡。

11月後,韓國瑜聲勢如脫韁野馬一去不回頭,到了11月9月的一份民調,韓支持率已經達到44%、領先17個百分點,預告最後的大勝。

比對選戰大事記,《蘋果》發現,韓5月拋出「高雄老又窮」,引發話題,把主戰場跟發球權拉回到韓陣營;到了9月,韓透過一波波文宣攻勢,搭配所謂的空戰策略,透過「網路直播」與網紅合作,拉高聲勢。

反觀陳的策略錯誤,掉入「北漂青年」的泥沼裡,錯誤的競選廣告引發反效果,加上同黨立委邱議瑩,及臉書小編跳出來當「豬隊友」,一連串失策讓選戰越打越辛苦,最終慘敗。(​新調查中心林奐成/台北報導)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