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訪臺本會新聞稿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與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攜手共創兩岸城市競爭力交流平臺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由桂強芳會長親自率團,一行七人於2014年6月23 日抵臺展開連續三天的交流拜會行程。23 日晚間,由本會彭錦鵬理事長、林建甫總召集人、謝明輝執行長、本會其他十一名專家學者召集人等,一同與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舉辦「歡迎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合作參訪座談會暨晚宴」,會中兩會進一步交換具體合作方案意見,並進行雙方研究員授證儀式。

彭錦鵬理事長在座談會中特別說明台競爭力論壇多年來在臺灣致力於政策與制度的首倡與推動,期許兩會的合作可以進一步發揮群力綜效。桂強芳會長則對於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的邀請與招待表示感謝,對於兩會的合作深感信心,並深切表達邀請本會進行回訪。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訪臺行程,除與本會討論具體的合作事項之外,一行人並於24、25日先後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臺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等。

6月24日參訪團前往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拜會國民黨連戰榮譽主席,雙方就兩岸城市競爭力進行談話,連主席多次表示城市競爭力課題的重要性。桂會長邀請連主席出席年底於香港舉行之年度城市競爭力論壇,連主席也對邀約表達感謝,並對於台灣競爭力論壇與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締結合作關係,開啟兩岸城市競爭力研究的互動契機,感到欣慰。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參訪團拜會臺北市政府,由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銘材代表接見。桂會長特別向黃副主委表達恭喜臺北市為2013年評比中兩岸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第二名,黃副主委也表示市府對於城市競爭力指標的重視和努力,也非常願意提供市府在競爭力評比方面的各項資訊以供參考。會後參訪團一行參觀臺北探索館、臺北捷運、Ubike等規劃,對於臺北市政建設表達讚賞。

6月25日上午,台競爭力論壇謝執行長陪同桂強芳會長等一行人前往桃園縣政府拜會,由桃園縣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盛代表接見。陳主委表示,桃園即將升格為直轄市,推動20年的桃園航空城也正式啟動。桃園在城市治理等各層面上重視務實、在地化,不會僅以歐美國家的競爭力指標作為單一為衡量標準。桂會長也表示在縣府團隊努力下,桃園將成為極具競爭力城市的明日之星。本會謝執行長也表示,願意全力推動兩岸四地間的城市交流活動,彼此吸取城市建設和發展的經驗。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