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臺灣企業可參與大陸5G投資建設,龐建國:商機非常大20191105

[今日頭條]

臺灣企業可參與大陸5G投資建設,島內學者:商機非常大

海峽導報 2019-11-05 10:03:54     海峽導報記者 林連金

針對“26條措施”,臺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昨日在接受導報記者採訪時表示,“26條措施”與“31條措施”一脈相承,且在“31條措施”的基礎上再往前邁進,都貫徹了“開放市場”和“同等待遇”的兩個精神。“而此次‘26條措施’貫徹兩個精神的一個重要體現就是台企可參與5G投資建設。”龐建國說,5G是未來一段時期人類社會產業發展大的動作,與5G建設相關的大資料、人工智慧、無人駕駛、智慧城市等,各種應用都會在5G平臺展現,其發展前景非常大,而大陸的5G發展又走在世界前列,以大陸那麼大的市場規模,可以創造非常大的商機和發展機遇,目前臺灣沒有能力去建設5G平臺,但臺灣可以把好的“利基型”技術和產品鑲嵌在5G平臺上,跟著大陸的5G產業發展而水漲船高。

 龐建國也特別提到,此次增加了臺胞可在海外向大陸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換句話說,即把臺灣同胞視同大陸同胞一樣,而臺灣同胞也把大陸駐外使領館當做自己的家,“這就是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重要體現,也更增強臺胞的認同感”。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