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輯要]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十週年慶20170817

[自由時報]連結

出席晚宴受訪遇跳電 吳敦義摸黑入場:你看又來了!
2017-08-15 19: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晚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週年慶晚宴時,剛好碰到全台大停電事件,只能摸黑進入會場,他受訪表示,缺電問題很嚴重,已經讓企業界陷入危機感之中。
入場前剛受訪時,舉辦晚宴的飯店還有電源,未料訪問到一半,現場就一片漆黑,吳敦義忍不住對媒體說,「你看又來了」。
吳敦義表示,保持電力充足很重要,台灣企業界現在都在說有缺電、缺水、缺地、缺工、缺人才問題,這「五缺」會使得企業界陷入危機感之中,像最近鴻海與台塑就到美國設廠,值得政府謹慎並應做出有力的解決,他並強調,台灣晶圓龍頭大廠台積電如果停電一分鐘,晶圓代工的損失將難以彌補。

[EBC東森新聞]影音連結         全台大停電 吳敦義出席活動摸黑吃飯
[蘋果日報]連結
[壹週刊]連結

跑攤成受災戶 吳敦義:國民黨執政不會隨便停電

2017年08月15日21:58

(新增:吳敦義致詞內容)
全台大跳電,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晚間七時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十周年晚會,活動所在的台北市天成飯店走飯店剛好跳電,吳儘管已經走樓梯上二樓,避免受困電梯,但吳在受訪到一半時,飯店陷入一片漆黑,吳高呼「你看又來了」接著摸黑走進會場,並由與會者用手機打光,吳才逐一握手致意,但十幾分鐘都沒有冷氣與燈光,吳因此沒有致詞,在現場枯等。
在停電一個多小時後,吳敦義致詞時表示,他進來的時候一片黑暗,終於等到光明了,總是要從黑暗等候光明,並強調,一定會把國民黨從在野帶領到執政,2018請讓國民黨贏得比較好的地方執政權,「2020年國民黨重新贏回執政,絕對不會隨便停電。」在場人士促吳選總統,吳說,不要設定某人,只要齊備標準,包括吳敦義在內希望國人共同支持。吳敦義到場受訪時,被問到大跳電直呼,「這很嚴重」,畢竟電力的充足很重要,企業界都講缺電、缺水、缺地、缺工、缺人才,這五缺使企業界陷入隨時的危機感,最近鴻海與台塑到美國設廠,政府都要謹慎、有力解決,若台積電一分鐘停電,整個晶圓代工將遭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失;此時天成飯店突然停電,吳雙手一攤對媒體無奈表示,「你看,又來了!」他並強調「電很重要。」吳敦義接著摸黑走進會場,在微弱緊急光源與手機照亮中,吳逐一向與會者握手致意,因此沒有致詞,摸黑吃飯。在吳到場前,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出席同一場合,話講到一半也突然停電。吳敦義到場後,天成飯店已半個多小時都沒有來電。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當著吳的面痛批,小英政府讓台灣陷入一片黑暗,呼籲國民黨重返執政。(王家俊/台北報導)

[風傳媒]連結 

全台停電「受災」 吳敦義摸黑敬酒
羅暐智 2017-08-15 20:18
台15日傍晚無預警大停電,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上在台北出席活動時也受影響,成為「另類受災戶」。吳敦義摸黑逐一敬酒致意,原定安排致詞也因停電而臨時喊卡。
吳敦義今日晚上到台北天成飯店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週年慶晚宴,天成飯店傍晚停電,至今仍未恢復供電。
吳敦義一到場,現場還有一點支撐電力,吳敦義面對媒體訪問時指出,穩定的供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企業關心的,目前企業面臨的五缺,包含缺電、缺水、缺地、缺工、缺人才,今天真實感受到。
吳敦義還在受訪時,連最後的一點支撐電力都用罄,現場一面漆黑。原訂安排吳敦義要致詞,但因大會的麥克風無法使用而臨時喊卡。吳敦義逐一向20桌的與會成員敬酒致意。

[鳳凰資訊] 連結   
[中央通訊社] 連結

停電等到光明 吳敦義:2020贏回執政
發稿時間:2017/08/15 21:56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晚間出席公開活動,一度遭遇停電,恢復供電後,他上台致詞表示,「終於等到光明」,並指出2020國民黨要贏回執政,「絕對不會隨便停電」。

吳敦義晚間出席在台北市天成飯店舉行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週年慶晚宴。他約晚間7時抵達,接受媒體訪問進行到一半時,剛好遇上停電。他仍入席,與大家摸黑用餐,大約到晚間8時7分左右才恢復供電。

「我進來時一片黑暗,終於等到光明了」,吳敦義一開口就獲得全場掌聲,他說,十年前他跟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說,如果能成立一個論壇,集結學界、工商界重要負責人,透過民調、演講、研討會、訪查等,了解台灣競爭力的真實狀況,對國家一定有幫助。

吳敦義說,十年前他是國民黨秘書長,當時誓言帶領黨從在野到執政;現在他擔任黨主席,任務就是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國民黨2018年要贏得較多的地方執政權、2020年贏回執政,且「絕對不會隨便停電」。

致詞接近尾聲,謝明輝打算帶領現場喊:「吳副(總統),凍蒜!」吳敦義說:「這樣不行。」他說,選總統要具備好的品德、學識,要忠於中國國民黨、忠於中華民國4個條件,「我期待,希望從現場在座的人優先選擇。」

吳敦義說,希望不要設定是某人,只要具備這4個標準,最有機會能勝選的人,「就是包括吳敦義在內,我們全國國人應該共同努力一起支持他,這是我的目標。」

 [中央通訊社] 連結     

815全台大停電 吳敦義受訪講一半也遇上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大潭電廠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晚間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指出,電力的充足很重要,企業界認為缺電、缺工等,值得政府有力解決,講到一半,現場也突然停電。

吳敦義晚間出席在台北市天成飯店舉行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週年慶晚宴。

吳敦義抵達會場時受訪指出,全台大停電是很嚴重的事,畢竟電力的充足還是很重要,企業界喊出5缺,缺電、缺水、缺工、缺地和缺人才,使得企業界隨時陷入危機感,譬如鴻海、台塑到美國設廠等,值得政府有力解決,要不然台積電若有一分鐘停電,晶圓代工將遭受難以彌補的損失。

吳敦義講到一半,現場燈光開始閃爍,接著一片漆黑,吳敦義說:「你看又來了」,隨扈趕緊打開手電筒,他在微弱的燈光下步入會場。由於停電,無法上台致詞,吳和在場人士握手後入座,大家摸黑用餐。

[華夏經緯] 連結   
[OETNEWS新聞雲]連結

大停電!吳敦義摸黑用餐 抱怨「你看又來了」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夏季用電量創新高,再加上台電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造成全台15日下午大停電。台電解釋,因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國民黨準黨主席吳敦義晚間出席活動時也摸黑用餐,他在會前受訪時到一半時,現場就一片漆黑,讓他忍不住對媒體說,「你看又來了」。
吳敦義15日晚間出席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成飯店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週年慶晚宴」,由於現場一片漆黑,喇叭電源斷電,吳敦義致詞也暫緩,與會者只行摸黑餐敘,場面相當尷尬。
吳敦義表示,台灣企業界現在都在說有缺電、缺水、缺地、缺工、缺人才問題,這「五缺」會使得企業界陷入危機感之中,像最近鴻海與台塑就到美國設廠,值得政府謹慎並應做出有力的解決,他並強調,台灣晶圓龍頭大廠台積電如果停電一分鐘,晶圓代工的損失將難以彌補。

[聚亨網]連結

〈815全台大停電〉直擊/全台大跳電吳敦義也成另類受害者

因大潭電廠 6 機組全數跳脫,造成下午近 5 點時,全台多處大跳電,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15) 日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十周年慶晚宴,受訪到一半時,飯店也出現跳電狀況,使現場一片黑暗,讓吳敦義也成為另類跳電受害者。
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行十周年論壇活動,吳敦義受邀出席。媒體詢問對全台大跳電的看法,吳敦義表示,「喔,這很嚴重,電力的充足很重要」;吳認為,企業界都說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這 5 缺會讓企業界陷入危機感,大家看到台塑、鴻海到美國設廠,這些問題都值得政府趕快解決,否則台積電陷入 1 分鐘停電,晶圓代工業就會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
吳敦義話還沒說完,飯店就陷入一片黑暗,也讓吳敦義笑說,「你看,又來啦!所以說電真的很重要」,後續晚宴也持續處於不來電的狀態,所以現場只好在一片黑暗之中用餐。

[生活網]影音連結         815全台大停電 吳敦義跑攤摸黑敬酒

[鳳凰視頻]  連結     

[星島環球網]連結        

815全台大停電 吳敦義受訪講一半也遇上
2017-08-16 08:29 星島環球網
星島環球網消息:大潭電廠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15日晚間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指出,電力的充足很重要,企業界認為缺電、缺工等,值得政府有力解決,講到一半,現場也突然停電。
中央社報導,吳敦義晚間出席在臺北市天成飯店舉行的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周年慶晚宴。
吳敦義抵達會場時受訪指出,全台大停電是很嚴重的事,畢竟電力的充足還是很重要,企業界喊出5缺,缺電、缺水、缺工、缺地和缺人才,使得企業界隨時陷入危機感,譬如鴻海、台塑到美國設廠等,值得政府有力解決,要不然台積電若有一分鐘停電,晶圓代工將遭受難以彌補的損失。
吳敦義講到一半,現場燈光開始閃爍,接著一片漆黑,吳敦義說:“你看又來了”,隨扈趕緊打開手電筒,他在微弱的燈光下步入會場。由於停電,無法上臺致詞,吳和在場人士握手後入座,大家摸黑用餐。

[時訊網]  連結    
[新浪新聞中心]  連結    
[未來網] 連結   
[鳳凰資訊]  連結    
[中國台灣網]連結  

吳敦義參加晚宴遇停電 摸黑敬酒分享馬英九能源政策
原標題:吳敦義參加晚宴遭遇停電 摸黑敬酒分享馬英九能源政策
(中國臺灣網 高旭)
中國臺灣網8月15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導,15日晚間,臺灣中油操作氣閥失誤,導致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全台大跳電。國民黨准主席吳敦義晚間出席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在臺北市天成飯店參加晚宴時,一到現場不久,即二度跳電,讓吳無奈的說,蔡當局能源政策應檢討。
也因為現場一片漆黑,喇叭電源斷電,吳敦義致詞也暫緩,只好與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成員摸黑餐敘、敬酒,不斷無奈搖頭歎息,同與會者分享馬當局時代能源政策經驗。

[自由時報]連結 

他預告要一路「打蔡」 打到吳敦義當上總統為止

2017-08-15 22: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官網上標榜要建立「全民共有共用的智庫」的「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慶祝成立十週年,但在今晚慶祝晚宴上,該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公開表態支持即將就任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總統,甚至還預告未來要一路「打」蔡政府的各項政策,而且會一直打到吳敦義當上總統為止,吳敦義則當場要求該論壇要使勁「吃奶的力」,幫助國民黨光復政權。
由於今晚遇上停電,吳敦義在黑暗中用餐,一個多小時後飯店才恢復電力供應,吳敦義上台時說,「終於等到光明」,並說他擔任國民黨主席,台灣競爭力論壇應該使勁「吃奶的力」,讓國民黨光復政權,未來國民黨贏得政權不會隨便停電。
吳敦義並指出,二0二0大選國民黨會在符合具有好的學識、工作成績良好、忠於國民黨、忠於中華民國等四項標準的人選中,經過嚴謹的評鑑,以及具有公信力的民調,挑選出一位條件齊備、最能贏回二0二0選舉的人,「這個人,我期待在今天在座者中優先選擇。」
他接著又說,自己的任務就是讓國民黨返回執政,至於要選誰,他沒設定某人,只要四項標準齊備,「包括吳敦義在內」,由全國國人共同努力支持。
謝明輝則預告,未來該論壇會一路打包括年金改革、前瞻建設預算、限電等議題,而且要一直打到吳敦義當上總統為止,他甚至還對吳敦義說,「你不當上總統,我們就不停止這項計畫。」全場還一起高喊國民黨加油。

[聯合新聞網]連結     

出席競爭力論壇晚宴活動遇停電 吳敦義:又來了!
因中油操作氣閥失誤,導致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全台大跳電。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晚間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在台北市天成飯店舉辦的10週年慶晚宴時,一到現場不久,即二度跳電,讓吳無奈的說,蔡政府能源政策應檢討,「又來了!」
也因為現場一片漆黑,喇叭電源斷電,吳敦義致詞也暫緩,只好與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成員摸黑餐敘、敬酒,不斷無奈搖頭嘆息,合與會者分享馬政府時代能源政策經驗。

[大公資訊] 連結         
[文匯快訊]連結      

全台大停電 吳敦義摸黑敬酒
2017-08-1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15日下午開始無預警大停電,668萬戶居民「受災」。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傍晚適逢在台北某飯店出席活動,遭遇停電,吳敦義摸黑逐一敬酒致意,原本的致辭環節也取消,場面相當尷尬。

[時實新聞] 連結

國民黨要求蔡英文向民眾道歉

今天傍晚無預警大停電造成全台秩序大亂,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說,蔡英文當局一再強調2025非核家園政策,並多次向民眾保證不會缺電,如今卻發生如此荒謬、自我打臉的事故,國民黨要求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應向全民道歉,更要查明事故真相、嚴加究責,對於未來穩定供電計畫也要提出具體保證措施。

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晚出席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周年慶晚宴時,剛好碰到全台大停電事件,只能摸黑進入會場,他受訪表示,缺電問題很嚴重,已經讓企業界陷入危機感之中。

入場前剛受訪時,舉辦晚宴的飯店還有電源,未料訪問到一半,現場就一片漆黑,吳敦義忍不住對媒體說,“你看又來了”。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