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祝瑛: 默默付出 感謝堅守崗位的人20150520

[人間福報]20150520

周祝瑛(政大教育系教授)

著名台語歌后江蕙在「封麥」的演唱會之前出現了「瘋賣」現象,於是有人建議應該舉辦一場免費的感恩會,讓全民共享。

包括江蕙在內,我們其實是受了許多人的一路照應,才能有今天的局面!例如:過去號稱最長的四天連假中,若不是還有許多人在假日中默默付出,我們如何可以安心的出遊或休息?

有朋友小孩出國求學,前一天晚上才發現忘了到入出境管理局辦理役男登記,在深夜打境管局緊急聯絡電話,才發現電話另一端還有好多人仍在深夜值勤,解決民眾出國問題。

隔天他們趕搭機場大巴士,發現當時的大巴士站上,早已擠滿了分送報紙人員。上車後看到大巴司機全程上上下下的在為乘客搬運行李,售票人員也清晨就上了崗位。

他們抵達機場後,在遊客熙熙攘攘的國際機場,大多數工作人員都沒休假,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輪流為民眾服務,替國家大門把關。

放假第二天晚上,我與家人出去逛逛,還可以搭上末班捷運與接駁公車回家,路上看到警察局還留著酒駕的年輕人,還有因段考成績考壞了,而不敢回家的國中生,邊吃警察伯伯提供的泡麵,一邊在掉眼淚的情景。

回到社區,我發現家門口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一條蟒蛇掛在樓梯間大門口不肯離去。於是只好向一一九求救,半小時不到嗡嗡嗡的車子來處理,捕獸師將蛇架離現場的敏捷身手,贏得圍觀群眾的叫好聲。

第三天我到醫院探望友人,醫護人員正忙著救護車剛送來的痛苦病人;病人仍然受到良好的照顧。病房中的電視新聞傳來某個巷弄失火,救火人員正賣力地衝進火災現場,解救受困的那一家人。

傍晚,來到傳統市場,發現蔬菜水果貨源充沛,叫賣聲此起彼落,菜販還熱心的告訴你,哪一種蔬菜水果不灑農藥。

假期到了尾聲,警察廣播電台播報員正盡責地告訴用路駕駛,各地的交通狀況;氣象人員也提出全台雨量不足、大家要用水節約的警告!還有,媒體記者們不眠不休地提供天下大事,成為讀者最佳精神糧食!

傍晚,看到陷在車陣中,滿身大汗指揮交通的交警,我忍不住像個小學生似的對他行舉手禮,沒想到他竟然對我微笑,好像也在謝謝我看到他的辛勞!

在感恩的季節中,江蕙小姐應該要好好的謝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