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網]谢明辉:台民众盼两岸和平 赞城市交流20190322

[大公網]

 谢明辉:台民众盼两岸和平 赞城市交流

2019-03-22 14:06:23

大公网3月22日讯(记者 何德花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今天召开“两岸和平协议民调发布会”。最新民调显示,有44.8%的民众支持台湾与大陆签订两岸和平协议,高过33.4%反对。46.4%认为签订两岸和平协议对台有利,59.8%认为签订两岸和平协议对台湾经济有帮助。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对记者表示,台湾民众渴望和平,重视经济和民生,支持与大陆进行交流,也赞同高雄成立自贸区。

韩国瑜今天开启他当选高雄市长后的首次港澳及大陆行程,两岸城市交流迎来“春暖花开”的局面。谢明辉向大公报记者表示,此次调查结果显示,高达57%的民众觉得两岸城市民间交流有助于两岸和平发展;也有58%的民众赞成高雄成立自贸区,所谓“先顾巴肚后顾佛祖“,韩国瑜主张的”货出的去,人进的来,高雄发大财“显示经济民生才是目前台湾民众关心的主要议题。

谢明辉表示,台2020大选的主轴将会围绕着两岸“统独”的议题打转,“九二共识”和“两岸和平协议”会是蓝绿双方阵营攻防的重点。根据此次民调结果显示,重民生,顾经济,支持两岸签订和平协议是现在台湾民意主流,国民党已先抢占优势。但是选情充满变化,目前人选尚未确定,再加上选举时一些奥步,都可能会影响选举结果的变数。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