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錦鵬鏡頭下的黃山:美景不再遙遠20150923

[中評社]20150923

安徽黃山美景世界聞名,愛好攝影的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8月底走了一趟黃山後表示,長久以來流傳的說法“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口氣很大,倒也是真的。上月一遊黃山,果然名不虛傳。

黃山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位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脈面積1200平方公里,主體以花崗岩構成,最高處蓮花峰,海拔1864米。

彭錦鵬說,國畫山水裡面的景像,他一直都覺得不太真實。看了黃山的風景之後,光禿禿、蒼勁有力的巨石山上竟然長出青翠、亮麗的鬆樹,再加上雲霧飄渺,國畫山水的景象就歷歷在目。慕名而來向“迎客鬆”朝聖,遠眺“老僧入定”的巨石堆疊,以及數不盡的景點,真是讓人嘆為觀止。黃山雖然有纜車到山頂,但是在山頂之間觀賞風景,仍然需要有爬山的準備。體力不濟的時候只好借助挑夫來幫忙一程。爬山的時候如果能有支拐杖撐著,也可以保存許多體力.

彭錦鵬遊覽黃山的經驗,最需要的是天氣的配合,春夏秋冬不管是晴天、陰天或雪地,都是觀賞風景的好時機。就怕碰上下雨之後雲霧繚繞,視野不及十公尺。

黃山地區崇山峻嶺,自古以來,欣賞黃山美景並不容易。彭錦鵬說,1979年鄧小平登黃山,發表“黃山談話”之後,黃山整個旅遊地區的開發才全力推動。目前各項觀光休閒交通設施包括纜車和步道,都已經相當現代化。現在台北和黃山之間已經有直達班機,桃園機場至黃山屯溪機場飛行時間約為1小時50分。 觀賞黃山風景,不再是可望不可即的景點。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