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灣競爭力論壇等舉辦第三屆「南南合作與兩岸融合論壇」暨第四屆「孫中山與公共事務論壇」圓滿成功20191111

第三屆「南南合作與兩岸融合論壇」暨第四屆「孫中山與公共事務論壇」圓滿成功20191111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與孫文南院協會、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等兩岸12單位,在11月10日(周日)於高雄福華大飯店以沙龍形式,盛大舉辦「第三屆『南南合作與兩岸融合』論壇暨第四屆『孫中山與公共事務』論壇」,除邀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唐永紅及北京聯合大學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等大陸學者外,共計有百餘位來自兩岸學者專家風雲際會共襄盛事。本次論壇沙龍,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以「兩岸關係的現在與未來」為旨進行主題演講,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行政院南部中心前執行長尤宏、台灣工黨創黨主席謝正一等人亦針對兩岸關係及情勢影響解讀並發表論述。

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指出,「台灣的民主自由,奠基於民眾知識與自主,其中當然包括了兩岸事務,這是無從迴避且需包容尊重的重要課題。」汪明生強調,「無遠弗屆的媒體網絡,也重新界定論述兩岸事務。」基層民眾與青年世代如何看待兩岸議題?應貼近民意廣接地氣。此外,港都高雄除了優良的港口與戰略位置,也提供北台與全台紓解發展壓力及各種空間可能的全新選擇,而高雄發展成為亞太華人財富管理中心的優劣勢與相關配套,也是刻不容緩且亟需探討的議題。


另會中除了以「如何面對兩岸」議題進行廣泛性經驗對談交流外,兩岸學者專家更以「南南合作試點」、「高雄為何重要」、「後中美貿易戰的兩岸商機」、「兩岸人對兩岸關係的展望」等8大議題,就兩岸最新情勢與解讀因應為主軸,開誠佈公、暢所欲言,進行『南南合作與兩岸融合』經驗交流對話,凝聚眾智,提供公共事務管理更多元的思考方向,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學術交流與對談。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