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輯要]大陸修憲通過台灣如何因應20180319

[超訊 ] 

 [中央網路報]

 [星島環球網] 

 [中評社] 

謝明輝:大陸修憲完成 台灣無步無解

中評社台北3月16日電(特約作者 謝明輝)日前中國大陸兩會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並且正式通過“惠台31條措施”等。蔡政府急忙在3月12日召開跨部會會議提出因應策略,卻臨時喊卡,顯示蔡政府的大陸政策已經無招,未來兩岸關係的大勢已經底定。

從M503航線開通,蔡政府只會以打自家人的方式,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讓在陸台商、台生、台胞及其家屬的返鄉團圓之路變得遙不可及,還連帶影響春節這波陸客來台觀光的商機全部遭殃,代表蔡政府已經病急亂投醫,拿不出任何辦法對付大陸了!

這次大陸228“惠台31條措施”出爐,對兩岸關係發展再投震撼彈,對於大陸對台灣人推動同等待遇的友善作法,蔡政府根本拿不出任何招數破解,陷入“擋也不是、不擋也不是”進退兩難的局面。陸對台同等待遇的推動,對於台灣人才、年輕人與企業的將產生發常钜大的磁吸效應。蔡政府再不積極面對這一發展趨勢,導正過去錯誤作法,會使台灣的人才與產業逐漸空洞化,走向崩壞一途。

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高票表決通過憲法修正案草案,“習思想”入憲,主席任期不受限,大陸完全進入習近平時代。大陸的對台政策會依照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的主張,“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我們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持續加大兩岸和平統一的力度,“惠台31條措施”的發布就是實際證明。但同時習也提到,“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六個任何”,對於各種“台獨”畫出紅線,絕不退讓。

隨著習近平時代的開啟,大陸對外佈局必將全面落實並深化“一帶一路”全球性戰略,對於美日強權來說簡直是噩耗。習近平主政,大陸將更能維持國內向心力,政權穩定。現大陸中央部委推行“大部制”改革更使得政府效率提升,增加國際競爭力,有助大陸主導全球局勢發展的地位。“中國模式”與“北京共識”會逐漸取代“美國模式”與“華盛頓共識”。台灣該怎麼做,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很清楚。

習近平曾指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但蔡英文上台至今始終不認“九二共識”,對外“媚日、親美”與“仇中、抗中”,兩岸官方僵局無解,台灣人只能自求多福。

面對大陸逐漸開啟兩岸和平統一的四道大門,開啟這四道大門的鑰匙分別就是中華文化開啟文化大門,中華民族開啟血緣大門,“一帶一路”開啟經濟大門,以及同等待遇開啟平等大門。兩岸因內戰所構成政治藩籬分裂分治,終因這四道大門的開啟而解構。今大陸“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的限制,習近平將成為全球政治超級強人,大陸對台政策將具延續性。“惠台31條措施”就是“同等待遇”這把鑰匙,而且也是兩岸和平統一最關鍵性的那一把鑰匙。

大陸兩會所通過的國家主席任期不受限及“惠台31條措施”,對台灣是既強勢又溫情的攻勢。蔡政府的新“國安”團隊提不出任何有效的因應策略,只會任“台獨”意識形態的潑漆、“卡管”事件繼續延燒。即便偵辦新黨王炳忠事件,也無法阻擋台青西進創新創業,何況言詞恐嚇台商根留台灣,簡直是緣木求魚。

蔡政府用於對抗大陸所堅持的“台灣價值”,既空洞且不切實際,終究會如鏡花水月海市蜃樓般的虛幻破滅。台灣“無步無解”,四把鑰匙終將打開兩岸和平統一大門,和平統一的情勢將如洪流傾洩而至,柔性“台獨”必被吞沒。“禍國殃民”的蔡政府怎可昧於形勢,還在大搞顯性隱性各式“台獨”,與兩岸民意潮流相對抗,硬把台灣推向民不聊生、遍地烽火的境界!

 

[Yahoo新聞] 

[HINET] 

 [中央廣播]

臺灣競爭力論壇:習時代來臨 臺灣選擇恐流失

時間:2018-03-16 10:24     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王韋婷

臺灣競爭力論壇今天(16日)舉辦「大陸修憲通過,臺灣如何因應」記者會。出席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表示,中國通過修憲案,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代正式來臨,面對經貿戰略佈局,臺灣選擇空間不斷流失。學者也指出,隨著「習思想」出爐,中國政權為了維持穩定,應該會暫時保持兩岸關係現狀。

中國兩會日前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各界高度關注。臺灣競爭力論壇16日舉行記者會探討中國修憲對臺灣的影響。

出席記者會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表示,修憲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代正式來臨,加上中國和美國競爭白熱化,臺灣的戰略選擇空間不斷流失。他認為,雖然政府指派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兩岸關係的發展關鍵仍在執政團隊的政策方向。張顯耀說:『(原音)現在面臨習近平時代來臨,兩會之後大陸對台班子應該就成形,面對這個態勢,臺灣要換到更高戰略來看,臺灣戰略選擇空間不斷流失。第一軌道就是海基會跟海協在兩岸之間建立事務性協商管道,但是這個管道目前全面中斷,我覺得關鍵不在張小月女士,關鍵還在整個執政團隊對大陸政策是什麼?方向是什麼?』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湯紹成分析,「習思想」對中國和平發展有幫助,隨著中國內部政權趨於穩定,就不需要製造外部危機以團結內政。湯紹成認為,只要臺灣不挑釁,中國還是會暫時保持現狀。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