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和統可能性降 陸將修正對台策略20191227

[旺報]

和統可能性降 陸將修正對台策略

2019/12/27 旺報 張語庭

總統蔡英文日前下令,民進黨擬在月底通過「反滲透法」。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忠山26日表示,「反滲透法」主要針對的就是國民黨、新黨及統促黨。日前統促黨立委候選人被抓,證明民進黨已有所行動。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則呼籲,若「反滲透法」通過,造成兩岸之間「和平統一」的可能性降低,大陸將修正對台策略。

中華泛藍協會26日召開「反滲透法的爆炸力」系列記者會,邀請中華泛藍協會副理事長林忠山、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前立委錢達、前輔大新傳系主任習賢德、資深律師林憲同出席。

 統促黨何建華被捕

針對民進黨實施的奧步,林忠山表示,「反滲透法」不只是會捉拿韓國瑜,還將捉拿危及民進黨選情的立法委員。「中華泛藍協會危機處理小組」已掌握可能被捉拿的對象,但現在不宜將名單提出來。

對於民進黨開出的第一槍,林忠山指出,日前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於機場被捕。只因其招待24人赴陸旅遊,食宿經費由陸方招待,就被檢調以涉嫌違反《選罷法》被捕。但兩岸在互動時很常用「落地接待」的方式,蔡政府卻稱「落地接待」是透過大陸的好處來賄選,要求何建華以20萬元交保,證明民進黨已有所行動。

 陸武統論調正盛行

對於「反滲透法」帶來的危機,龐建國表示,如果讓大陸覺得和平統一的這條路沒有發揮作用,只會導致台獨坐大,北京可能改變對台的政策,現在武統是大陸網民的聲浪,像是解放軍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大陸武統學者李毅等鷹派的論調,都非常盛行。

不過,龐建國強調,據了解目前大陸高層並沒有把「武統」當作對台策略來參考,但如果今天「反滲透法」通過,明年蔡英文又繼續執政,並把「反滲透法」當作處理兩岸交流的工作。真的走到那一步的話,大陸會感覺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降低,北京在對台策略上一定會做出某種程度的改變。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