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滄代表團來訪,探討廈門海滄自貿區與台灣經貿合作交流20151219

[本會新聞中心]20151219

中國廈門市海滄區代表一行等7位前來拜訪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並與學會針對「廈門海滄自貿區與台灣經貿交流」主題進行約2小時之座談,探討廈門海滄與台灣如何擴大經貿交流與合作。

本會謝明輝執行長首先代表學會歡迎海滄代表團一行等7位貴賓之來訪,並介紹學會之組織與相關學者成員,謝執行長長期關注兩岸合作,並研究有關中國一帶一路相關政策,其中又針對海滄自貿區與台灣自貿區如何對接進行分享。

1989年5月設立的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是大陸最早設立、規劃面積最大的臺商投資區。2015年4月,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的一部分也落戶海滄,海滄在原來的臺商投資區、保稅港區之外再享受自貿區先行先試政策。在整個福建自貿試驗區中,43.78平方公里的廈門片區面積最大,而東南國際航運中心海滄港區面積為24.41平方公里(含廈門海滄保稅港區9.51平方公里),在廈門各組成部分中又是面積最大的。

海滄“創”“新”均離不開其對軟環境的努力營造,廈門海關及海滄區政府就全面推進自貿區建設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就提出將加強兩岸海關部門交流合作,探索建立與台灣的通關合作機制。

現在越來越多的創業、創新與創意匯聚到廈門海滄,海滄新一輪的投資熱潮正在蓄勢待發。

(台灣競爭力論壇謝明輝執行長與廈門市海滄區張穀區委辦主任互相致贈禮品)

(台灣安侯建業投資控股(股)公司方燕玲副董事長與廈門市海滄區張穀區委辦主任互相致贈禮品)

(當天會議實況)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