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明輝:中台灣藍軍山海關 綠攻陷將長驅直入20140207

[中評社]2014.02.07

謝明輝(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今天分析,國民黨提名如果正確,年底要獲得七合一選舉勝仗並不難,決戰點就在中台灣。大家說馬英九跟台中市長胡志強有很多心結,但形勢逼得馬胡非結合不可。中台灣的台中、彰化、南投是藍軍的山海關,綠若攻陷即長驅直入,藍2016難保政權。

謝明輝進一步分析,如果藍軍充滿著危機感,所有人力、資源、動員都以中台灣為主,綠軍要攻陷中台灣是不容易的。所以他預測,年底的六都選舉,藍軍能以四比二獲勝。

台灣競爭力論壇6日在“立法院”舉辦“2014馬到成功-新春記者會”,會中針對2014年台灣政經局勢發展進行討論,記者會由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主持,參與討論的學者專家包括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李沃牆、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環球經濟研究社長林建山、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

謝明輝針對年底七合一選舉,國民黨布局指出,今年最重要的就是七合一選舉,藍營勝選關係到整個政策的確保,如果綠營贏可能要求變,這些政策可能重新來過一遍,這關係到台灣人民未來的福祉。

謝明輝說,國民黨的布局,台北市連勝文、新北市朱立倫、桃園市吳志揚、台中市胡志強、高雄市楊秋興、台南市再找一個適合的強棒人選,在六都裡面,要勝選四都,他認為是不難的。六都決戰點在中台灣,其他各縣市選舉還不至於影響整個台灣走勢,但會影響藍綠版圖消長,不能成為大局主導。真正能成為大局主導的縣市,就是台中市。

謝明輝表示,中台灣的中、彰、投是藍軍的山海關,綠軍如果攻陷了山海關,就可長驅直入。年底藍軍在中台灣如果敗選,2016將有骨牌效應,所有企業界與派系都會往綠軍投資,在這一片看好之下,所有的人才與資源,通通都會往綠軍方面傾斜。天平一旦失衡2016年藍軍要保住政權就非常不可能,即使是朱立倫代表藍軍,也會非常的辛苦。

 

学者:中台湾是蓝军山海关 绿攻陷将长驱直入

2014.2.7
環球網http://taiwan.huanqiu.com/news/2014-02/4810375.html
大公網http://news.takungpao.com.hk/taiwan/ryt/2014-02/2260010.html
優仕網http://share.youthwant.com.tw/DN2250271.html
華股財經http://money.huagu.com/cgyx/1402/272081.html
新浪新聞http://news.sina.com.cn/c/2014-02-07/075729406406.shtml
台海網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latq/2014-02-07/1204220.html
視角網台灣http://taiwan.01view.com/news/2014-02/4810375.html
台海网2月7日讯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昨天分析,国民党提名如果正确,年底要获得七合一选举胜仗并不难,决战点就在中台湾。大家说马英九跟台中市长胡志强有很多心结,但形势逼得马胡非结合不可。中台湾的台中、彰化、南投是蓝军的山海关,绿若攻陷即长驱直入,蓝2016难保政权。

据中评社报道,谢明辉进一步分析,如果蓝军充满着危机感,所有人力、资源、动员都以中台湾为主,绿军要攻陷中台湾是不容易的。所以他预测,年底的“六都”选举,蓝军能以四比二获胜。

台湾竞争力论坛6日在“立法院”举办“2014马到成功-新春记者会”,会中针对2014年台湾政经局势发展进行讨论,记者会由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主持,参与讨论的学者专家包括淡江大学财金系教授李沃墙、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环球经济研究社长林建山、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

谢明辉针对年底“七合一”选举,国民党布局指出,今年最重要的就是“七合一”选举,蓝营胜选关系到整个政策的确保,如果绿营赢可能要求变,这些政策可能重新来过一遍,这关系到台湾人民未来的福祉。

谢明辉说,国民党的布局,台北市连胜文、新北市朱立伦、桃园市吴志扬、台中市胡志强、高雄市杨秋兴、台南市再找一个适合的强棒人选,在“六都”里面,要胜选“四都”,他认为是不难的。“六都”决战点在中台湾,其他各县市选举还不至于影响整个台湾走势,但会影响蓝绿版图消长,不能成为大局主导。真正能成为大局主导的县市,就是台中市。

谢明辉表示,中台湾的中、彰、投是蓝军的山海关,绿军如果攻陷了山海关,就可长驱直入。年底蓝军在中台湾如果败选,2016将有骨牌效应,所有企业界与派系都会往绿军投资,在这一片看好之下,所有的人才与资源,通通都会往绿军方面倾斜。天平一旦失衡2016年蓝军要保住政权就非常不可能,即使是朱立伦代表蓝军,也会非常的辛苦。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