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明輝:春的跫音2018-03-23

春的跫音

青山綠水 上蒼恩典
任君題詩 美意天成
人間有情 草綠花紅
能得本性 山高水長

好久没骑單車上石門水庫了,很想聽聽石門春的跫音,或許是偷懶,整整一年,再見石門的楓葉已是綠葉成蔭,沿途我特經台北大學,至心湖去欣賞櫻花盛開的美景,再至樹林歌上石門的單車步道,大漢溪两旁黄色的小花盛開,開在堤岸上斜波有如少女春遊的披風,舒軟飄逸迎風搖擺。
上了石門,考驗的体力,幸好一騎登上,只是氣喘噓噓,六十歲了能一骑上石門真好,感恩上帝對我的厚愛,不覺得老之將至。
一上石門壩頂,遊人如織,悦耳的薩克斯風飄進耳裡,順眼望去,街頭藝術家正在吹奏薩克斯風,一曲桃花舞春風,讓我聽得如痴如醉,很是应景。
一潭春水,波心蘯㵪,倒映的山影,曲線分明,猶如女人的蛇腰分外妖嬌綺麗。石門的壩頂一眼望去桃園方向,大漢溪直洩而下,氣勢萬千,正如毛澤東的詩句風景這邊獨好。我拿著手机不停的閃拍,好美的一江石門春景,可別辜負了。
再見了石門,青山綠水,我每年都來朝拜,今年也不例外,明年我会再來,一睹石門山水綠,人氣格外紅的勝況。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