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苗栗觀光e路發-網路行銷講座」新聞稿20130515

台灣競爭力論壇聯合苗栗縣政府與YAHOO奇摩,14日上午在國際會議廳舉辦「苗栗觀光e路發旅遊網路行銷講座」,藉以提升苗縣觀光業者網路行銷能力,幫助觀光業者開拓網路市場,繼續拓展觀光產業商機。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開宗明義宣示,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達成「五贏的策略」,一、提高苗栗縣政府執政團隊施政滿意度。二、提升苗栗縣觀光產業的升級,提升當地觀光產值。三、促進消費者來苗栗縣有更多樣化的選擇,並提供更多元的資訊。四、發揮YAHOO奇摩關鍵字行銷的效果,增進YAHOO奇摩關鍵字的點擊率,並帶動網路商機。五、台灣競爭力論壇為提倡區域均衡發展跨出了新的里程碑。此次活動定位為苗栗觀光e路發,以桐花祭為主軸,利用YAHOO奇摩入口網站關鍵字行銷,並結合苗栗觀光產業業者做有系統的整合行銷,開創了苗栗區域均衡發展的新契機。

苗栗縣長劉政鴻致詞時指出,在智慧型手機時代,10個人當中,約有6、7人是低頭族,自由行旅客亦是由網路或行動導覽系統取得景點、美食等相關資訊,希望這場講座能夠擴增觀光業者經營視野,運用網路行銷推廣,提升競爭力。

講座由Yahoo!奇摩發展業務部黃英哲總監講授「e海突圍-賺錢賺到全台灣」、網路行銷業務經理鍾育庭「e行銷淘金-觀光財搜進口袋」課程,以實務的角度,擴大提升觀光業者之經營網絡。透過「台灣民眾網路購買行為調查」顯示,86%消費者透過上網搜尋獲取相關資訊,其次才是親友推薦,旅遊服務資訊更是民眾上網搜尋的最主要類別,說明了網路影響無遠弗屆,網路行銷已是成功的關鍵。

台灣競爭力論壇此次結合了苗栗縣政府、戰國策公關公司、YAHOO奇摩與苗栗縣各地商家近 300家參與。活動過程中,當地業者與民眾聽取講座,並於講座後與YAHOO講師互動踴躍。此次活動不僅提供遊旅客最新、最優質完善的旅遊資訊,率先導入雲端科技且全新推出旅遊網,也推動旅客在大陸也可以搜尋得到第一手的觀光資訊,更是提升苗栗縣觀光產業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