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輯要]詩韻中華新書發表會2022-03-24

[你會紅]影音

詩韻中華-謝明輝新書發表會

 

[香港中通社] 

台灣學者、詩人謝明輝中華詩集新書發表會圓滿成功

2022-03-23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中華詩詞藝術協會理事長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簽書贈書發表會23日上午在台北舉行,多名台灣藝術文化界人士、政黨社團領袖幹部與,及產學界人士出席。

謝明輝出身於警界,曾擔任警察局副分局長,轉而從政,當選第三屆“國大代表”。2007年,謝明輝與他人共同創立民間智庫台灣競爭力論壇,每年舉辦各項高峰論壇民調研討會向當局提出建言。去年又創立中華詩詞藝術協會,被推舉為理事長,傳承宏揚中國傳統藝術文化,並出版《詩韻中華》詩集。

據介紹,《詩韻中華》分為六大部份,包括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詩、俳句以及詩評。内容含蓋兩岸、國際、疫情、政治、歷史、古今大事,及山川大澤,日月星辰,風花雪月。有愛國情懷,也有兒女情長;有氣壯山河,也有小城故事;言情、言志、言玄天、言哲理。

台灣民衆黨秘書長謝立功在當天活動上致詞表示,謝明輝創立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對社會所作的貢獻良多,其致力研究並出版中華詩詞,對於推動中華詩詞藝術文化也貢獻卓著。

台灣中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蘇進強說,謝明輝的詩韻中華詩詞寫得很好,且涉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詩及俳句,再加以融合並新創,體材包羅萬象,異常精彩,為現代詩林少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表示,謝明輝執行力很強,有“最有競爭力執行長”的稱号,沒想到詩詞功力如此之深,令人讚歎。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提到,謝明輝是其台大指導的學生,“國大代表”同事,很優秀,做什麼像什麼,詩韻中華詩集出版便可証明。

最後謝明輝發表出書感言,述說由警察到民代,到學術人,再由學術人轉換成文化人的心路歷程。《詩韻中華》詩集是其創作的一千多首詩中,精選二百首的第一本代表作。

《詩韻中華》詩集版費,將全數捐給中華詩詞藝術協會,作為推廣詩詞藝術文化活動之用。(完)

 

[中評社] 

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簽書會 人氣爆棚

2022-03-24

中評社台北3月24日電/3月23日上午十時,中華詩詞藝術協會理事長謝明輝的《詩韻中華詩集》簽書贈書發表會在台北市青島東路8号台北ngo會館舉行,現場出席人數爆棚,貴賓除藝術文化界人士外,大部分是政黨社團領袖及幹部、學界教授、企業界人士、謝氏宗親,展現謝明輝的高人氣。

出版者、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理事長謝明瑞致詞時說,之所以協助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出版、頒發明妃傑出貢獻獎給謝明輝,是肯定謝明輝的詩詞成就。

民衆黨秘書長謝立功致詞時,除肯定謝明輝在台灣競爭力論壇担任執行長對社會的貢獻外,並精於詩詞轉型當文化人,出版《詩韻中華詩集》,推動中華詩詞藝術文化貢獻卓著。

中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蘇進強致詞時表示,謝明輝的詩詞寫得很好,且涉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加以融合新創,題材包羅萬象,異常精彩。

前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表示,謝明輝才華洋溢,對詩詞觀察異常敏銳,創作力超強,是天才型的詩人。

台灣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林建甫致詞表示,謝明輝執行力超強,有最有競爭力執行長的稱号,沒想到詩詞功力如此之深,令人讚嘆。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彭錦鵬致詞表示,謝明輝是其台大指導的學生,“國大代表”時的同事,很優秀,做什麼像什麼,《詩韻中華詩集》出版便可証明。

曾為謝明輝的詩詞寫過九篇詩評的張世賢教授,對謝明輝詩詞的成就,更是讚不絕口,給予大詩人的詩評。

謝明輝的警大同學、書法家陳七春說,謝明輝的詩詞是警大之光。警大教授黃炎東更大力讚揚謝明輝的詩詞成就,媲美蘇東坡辛棄疾,大氣豪邁。

台灣軍公教警消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讚美謝明輝能文能武,是台灣警界之光、軍公教消之光。台灣公教警消聯合總會主委林水吉表示,謝明輝詩詞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但希望他也能關懷國家大事,造福百姓。台灣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長、銘傳大學教授唐雲明表示,謝明輝在警大時便是非常優秀的詩人,曾代表警大得過全台大專組詩歌朗頌第二名。

台大/中大土木系兼任教授周南山發言時表示,謝明輝的詩詞成就是他參加中華詩詞藝術協會並担任監事長的主因。

林爾文博士表示,將用大區塊鏈AI技術與謝明輝合作,將謝明輝的詩詞創作推銷出去,建立詩詞藝術文化產業鍊。

最後由謝明輝發表出書感言,介紹自己由警察到“國大代表”,再到學術人、文化人的心路歷程。謝明輝表示,《詩韻中華詩集》是從他創作的一千首多詩中精選的二百首詩。詩集由六大部分組成,即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詩、俳句、詩評,内容含蓋兩岸、國際、疫情、内政、歷史、古今大事,及山川大澤,日月星辰,風花雪月。這些詩有愛國情懷,有兒女情懷,有氣壯山河,有名都故郡、有小城故事,言情、言志、言玄天、言哲理,有傷懷、有高歌、有悲吟、有激亢。

 

[HINET] 

[報新聞] 

 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新書發表會

(2022-03-24 )   記者鄭儷絲/台北報導

謝明輝-簽書贈書發表會於3/23上午10時在台北市青島東路8号台北ngo會館舉行,現場出席人數爆棚,擠滿現場,出席貴賓除藝術文化界人士外,大部分是政黨社團領袖、幹部與學界各大學教授及企業界人士謝氏宗親,展現謝明輝坦任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及中華詩詞藝術協會理事長的高人氣。

司儀:陳彩雲 中華詩詞藝術協會 陶瓷召集人主持功力一流,簽書會現場非常順暢熱絡,簽書會圓滿成功。

謝明輝出書感言,將成長背景由警察到國代,由國代到學術人,再由學術人轉換成文化人的心路歷程,異常辛苦,讓人忍不住落淚。謝明輝表示,詩韻中華詩集的成就:

(1)得獎:《詩韻中華》詩集是一生一千首多詩,選二百首的第一本代表作,由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協助出版,並榮獲該協會明妃傑出貢獻獎,並預定於3月26日上午十時在天成飯店隆重頒獎。

(2)警界出身,當過刑事組長副分局長,破大案抓要犯,轉而從政,當選第三屆國大代表為民喉舌,國大虛級化後與台大林建甫彭錦鵬教授創立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民間智庫,至今已十五年,年年舉辦各項高峰論壇民調研討會,提昇台灣競爭力。去年又創立中華詩詞藝術協會,被推舉為理事長,宏揚傳承中華藝術文化,籌办鶯歌虎福生豐迎春联展,盧州端午節名家联展,並出版詩韻中華詩集。

(3)詩韻中華詩集,共分六大部份

唐詩,有律詩、絕句、樂府詩、四句聯及六言詩。 宋詞,詞牌短有16字令,長則有沁園春百多字。 現代詩,有詩歌朗頌、散文詩、敍述詩、哲理詩。 獨創新體詩,自由解放去平仄須押韻。 俳句,改良自日本俳句。 詩評,為張世賢教授針對謝明輝詩詞所寫之評析。

詩韻中華内容含蓋兩岸、國際、疫情、内政、歷史、古今大事,及山川大澤,日月星辰,風花雪月。有愛國情懷,有兒女情懷,有氣壯山河,有名都故郡、有小城故事。言情、言志、言玄天、言哲理,有傷懷、有高歌、有悲吟、有激亢。

詩韻中華詩集版費,全捐給中華詩詞藝術協會,作為推廣詩詞藝術文化活動之用。

 

 [中華新聞雲]

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簽書會 冠蓋雲集人氣爆棚

2022年3月24日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23日舉辦新作〈詩韻中華詩集〉簽書贈書發表會,現場出席人數爆棚,出席貴賓除藝術文化界人士外,大部分是政黨社團領袖、幹部與學界各大學教授,以及企業界人士、謝氏宗親等,展現謝明輝坦任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及中華詩詞藝術協會理事長的高人氣。

出版此詩集的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理事長謝明瑞致詞時指出,為何協助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出版?為何頒發明妃傑出貢獻獎給謝明輝?答案是發現謝明輝詩詞成就,肯定謝明輝詩詞成就,發揚謝明輝的詩詞成就。

民衆黨秘書長謝立功肯定謝明輝在台灣競爭力論壇担任執行對社會所作的貢獻,他說,謝明輝精於詩詞轉型當文化人,出版詩韻中華詩集,推動中華詩詞藝術文化貢獻卓著;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蘇進強也表示,謝明輝的詩韻中華詩詞寫得很好,且涉唐詩宋詞現代詩獨創新體,體材包羅萬象範圍很廣,異常精彩,現代詩林少見;前國立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提到,謝明輝才華洋溢,對詩詞觀察異常敏銳,創作力超強,是天才型的詩人。

台大經濟系講座林建甫教授致詞表示,謝明輝執行力超強,有最有競爭力執行長的稱号,沒想到詩詞功力如此之深,令人讚嘆;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也說,謝明輝是我台大指導的學生,國大同事,很優秀,做什麼像什麼,詩韻中華詩集出版便可証明;曾為謝明輝的詩詞寫過九篇詩評者張世賢教授,是科際整合月刊社長,對謝明輝詩詞的成就,更讚不絕口,給予大詩人的詩評。

書法家陳七春是謝明輝警大同學,讚謝明輝的詩詞是警大之光;警大教授黃炎東更大力讚揚謝明輝的詩詞成就,媲美蘇東坡辛棄疾,大氣豪邁;全國軍公教警消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讚美謝明輝能文能武,警界之光,也是全國軍公教消之光;全國公教警消聯合總會主委林水吉表示,謝明輝詩詞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但希望他也能關懷國家大事,造福百姓。全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長、銘傳大學教授唐雲明表示,謝明輝在警大時便是非常優秀的詩人,曾代表警大得過全國大專組詩歌朗頌第二名;台大/中大土木系兼任教授周南山則發言肯定謝明輝的詩詞成就,是他參加中華詩詞藝術協會,並担任監事長的主因;林爾文博士表示將用大趨塊鏈AI技術與謝明輝合作,將謝明輝的詩詞創作推銷出去,建立詩詞藝術文化產業鍊。

最後謝明輝發表出書感言,將成長背景由警察到國代,由國代到學術人,再由學術人轉換成文化人的心路歷程,異常辛苦,讓人忍不住落淚。

 謝明輝詩韻中華詩集的成就:

  • 得獎:《詩韻中華》詩集是一生一千多首詩,選二百首的第一本代表作,由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協助出版,並榮獲該協會明妃傑出貢獻獎,並預定於3月26日上午十時在天成飯店隆重頒獎。
  • 警界出身,當過刑事組長副分局長,破大案抓要犯,轉而從政,當選第三屆國大代表為民喉舌,國大虛級化後與台大林建甫彭錦鵬教授創立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民間智庫,至今已十五年,年年舉辦各項高峰論壇民調研討會,提昇台灣競爭力。去年又創立中華詩詞藝術協會,被推舉為理事長,宏揚傳承中華藝術文化,籌办鶯歌虎福生豐迎春联展,盧州端午節名家联展,並出版詩韻中華詩集。
  • 詩韻中華詩集,共分六大部份,(1)唐詩,有律詩、絕句、樂府詩、四句聯及六言詩。(2)宋詞,詞牌短有16字令,長則有沁園春百多字。(3)現代詩,有詩歌朗頌、散文詩、敍述詩、哲理詩。(4)獨創新體詩,自由解放去平仄須押韻。(5)俳句,改良自日本俳句。(6)詩評,為張世賢教授針對謝明輝詩詞所寫之評析。詩韻中華内容含蓋兩岸、國際、疫情、内政、歷史、古今大事,及山川大澤,日月星辰,風花雪月。有愛國情懷,有兒女情懷,有氣壯山河,有名都故郡、有小城故事。言情、言志、言玄天、言哲理,有傷懷、有高歌、有悲吟、有激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