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親歷大陸改革鉅變台商享發展紅利20180411

[大公網]

親歷大陸改革鉅變  台商享發展紅利

2018-04-11 07:10:47

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蘇榕蓉報道:“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與蕭萬長會面的談話,我們感到很高興,很振奮。”福州台協會常務副會長蔣佩琪表示,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許多台灣同胞是見證者、參與者、受益者。作為台商第二代,蔣佩琪説,自己和許多台胞一樣,參與了大陸的開放大潮,享受了大陸開放政策的發展紅利,與大陸一起成長。

對於習近平説,30年、40年過去了,大陸的發展,“功勞簿上要記上我們台胞、台企”。蔣佩琪感歎真是與有榮焉。

蔣佩琪2008年從美國來到福州,接手父親蔣啟弼早年在福州的產業,短短十年間,親歷大陸趕超台灣的鉅變。蔣佩琪説,“大陸的改革開放和政局持續穩定,經濟發展日新月異令世界稱讚。”

對於習近平對台灣工商界人士在博鰲的講話,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勛表示,大陸方面雖然停止兩岸(官方)交流,但對於民間交流勢必會加強力度;一方面讓台灣企業及民眾從大陸強勁的經濟發展中獲利,另一方面也突顯對台交流將更加深化廣泛。鈕則勛指出,大陸方面有真心實意落實“惠台31條”的決心,希望台灣民眾能感受到大陸的誠意。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表示,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本身就是一個非常關心、關懷、關注台灣工商界的善意舉動。謝明輝認為,台當局應切實地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軌道上來,台灣才會有發展的機會與機遇;台灣唯有堅決地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的和平發展。謝明輝認為,習近平希望台灣要共擔民族大義,共推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共圓中國夢,這是給台灣一個機會,希望台灣也給中華民族一個機會,兩岸唯有和平統一,才能共商、共建、共享、共榮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